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71123-25日在上海有机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学部陈拥军常务副主任、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刘耀虎处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院士首先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学部陈拥军常务副主任、中科院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刘耀虎处长分别讲话,提出了对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希望与建议。实验室主任游书力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进展,大连理工大学的彭孝军教授和Nagoya UniversityKenichiro Itami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染料分子设计、功能强化及其工业应用“Exploring Molecular Nanocarbon Science”的专家报告,朱成建教授、周永贵研究员、刘元红研究员、周锡庚教授、邓亮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课题组工作进展及研究计划,此外,游书力研究员、刘国生研究员、邓亮研究员以及黄正研究员分别进行了有关The 19th IUPAC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 Directed Towards Organic Synthesis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ydrogen Atom TransferThe 1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ilicon Chemistry以及The 254th ACS National Meeting的国际会议介绍。 

  1125日上午,与会的领导、专家、学术委员以及老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保持学科优势和金属有机化学基础特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大家也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如何拓展实验室研究领域,如何引进优秀人才,如何看待科学研究与国家需求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实验室能多做出更有影响力和国际领先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并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及满足国民经济需求的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