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办第一届中日催化与精准合成会议

  2018527日至30日,第一届中日催化与精准合成会议在上海有机所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主办,议组织委员会由丁奎岭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麻生明院士(复旦大学)、唐勇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游书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Kazushi Mashima教授(日本大阪大学)、Yoshiaki Nakao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和Shigeki Matsunaga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组成。游书力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 

  本次会议聚焦有机化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涉及有机合成反应方法学、不对称催化以及功能有机分子合成等多个领域。中日两国科学家针对过渡金属络合物或小分子催化的新型反应方法、不对称催化、面向功能有机分子合成的反应方法学研究以及复杂天然产物合成的新策略等目前催化和有机合成化学的一些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会议邀请报告30个,墙报展示19个,并设有半天学生口头报告交流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医大学以及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北海道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千叶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高校的科学家、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吸引了150余人参会。 

  中日催化与精准合成会议是由中日两国有机化学家发起的旨在增进两国有机化学研究者相互了解与合作的学术会议。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中日两国在催化和有机合成化学领域的科学家之间的相互了解,提供了良好的展示与交流平台。会议力争通过对催化和精准合成等重大问题的深入研讨为未来合成化学的发展献计献策,并将会议打造成在中日两国有机化学界有影响力的系列会议,今后每两年一次将分别在中日两国学术机构轮流举办。 

合影

 

会场

 

游书力研究员致辞

 

  Kazushi Mashima教授致辞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