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1031-111日在南京召开。 

  在会议上,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院士首先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提出了对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希望与建议。实验室主任游书力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进展,香港大学Vivian Wing-Wah YAM教授和厦门大学郑南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From Simple Discrete Organometallic Complexes to Supramolecular Assembly, Nanostructures and Functions” 多相金属催化剂的表面配位化学的专家报告,吴劼教授、涂涛教授、游书力研究员、周剑教授、施世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课题组工作进展及研究计划。 

  111日下午,与会的专家、学术委员以及老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大家首先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保持学科优势和金属有机化学基础特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大家也建议实验室要紧跟国家形势,主动把握国家、科学院等对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位,既要注重学科发展规律的研究,也要面向国家需求;既要注重人才布局和培养,也要加强内部合作交流;并针对明年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给予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合影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