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30周年学术研讨会

 

         1025日,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有机所举行。

         研讨会开幕式由金属室主任游书力研究员主持,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会议嘉宾以及大会报告专家,并对各位嘉宾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接下来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院士致辞,回顾了金属室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随后,游书力研究员介绍了金属室的历史沿革、研究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研讨会共邀请了七位来自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的大会报告人,他们是北京大学的席振峰院士、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Gregory C. Fu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的Masahiro Murakami 教授、北京大学的焦宁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周永贵研究员、南开大学的周其林院士和香港中文大学的谢作伟院士,七位大会报告人分别作了题为Spiro Metalla-AromaticsNucleophilic Substitution Reactions: A Radical Alternative to SN1 and SN2 ReactionsEnergy of Light Changes the GameC-C Bond Nitrogenation of Simple Hydrocarbons芳香杂环化合物不对称氢化Nickel-Catalyzed Couplings of Simple AlkenesControlled B-H Functionalization of Carboranes via Transition Metal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为上海有机所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会议合影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