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1026在上海有机所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刘耀虎处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学术委员会主任麻生明院士首先表达了对与会委员们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侯宏飞处长和刘耀虎处长分别讲话,提出了对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希望与建议。实验室主任游书力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进展。随后与会的学术委员们就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引进、未来发展、长远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和中肯的建议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委员们一致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保持学科优势和金属有机化学基础特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委员们也建议实验室要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树立危机意识,在如何保持实验室的引领性方面从拓展研究方向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做好长远规划和布局,建议实验室坚持基础和前沿并重,敢于创新,勇于超越。实验室与会的各位老师认真聆听了学委会的意见和建议。26日下午,施敏研究员、肖文精教授、孟繁柯研究员、姜雪峰教授、叶龙武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组的工作进展及研究计划。

会议合影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