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室洪缪研究员获“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近期,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市科技系统集中表彰了一批集体和个人,上海有机所金属室洪缪研究员荣获“2021 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荣誉称号。
  针对当前大宗高分子树脂面临的资源与环境挑战,洪缪致力于生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催化合成的研究,在可降解高分子、生物基高分子、可循环高分子的高效可控合成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包括在温和条件下首次实现低张力五元环单体的高效聚合及转化,打破了教科书和文献认为这类单体“不能聚合的”传统认知,创制了多种具有应用潜力的生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引起了国内外同行广泛关注,为解决塑料垃圾问题带来新的契机,由此发展的技术得到应用后可助力我国 “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目前,已在Chemical Reviews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顶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5项,多项研究成果被Nature Chemistry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News等媒体和杂志重点报道。
  本次共有18个先进集体和15个先进个人获得共青团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表彰,集中体现了当代科技青年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科技青年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奋勇争先,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返 回 】